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快測包準確度不佳恐不利防疫

時間:2022-05-13 04:24:1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快篩之亂」未平,台媒披露,根據德國官方對200多款在該國上市的家用快篩試劑(快測包)評估報告,台灣核准進口的快篩試劑靈敏度普遍不高,其中有1款被判定為不合格,還有3款無法測出Omicron(奧密克戎)變異株。外界憂慮這對台灣的防疫工作相當不利。

  德國聯邦衞生部監管疫苗與生物醫藥的最高機構,保羅.埃利希研究所近日發布了一份針對200多款在德國上市的新冠快篩試劑評估報告。

  該研究所按照Ct值小於等於25(高濃度病毒)、25至30(中濃度病毒)、大於等於30(低濃度病毒)三個區間,對試劑進行比對測試,計算出產品在每組Ct值的靈敏度及綜合靈敏度。如果在Ct值25或以下時,靈敏度低於75%,則判定為不合格,需要從德國的認證名單上移除。

  台灣目前總共有13款來自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家用快篩試劑獲當局核准進口,其中有6款未在該報告上。另外7款列入德國官方評估報告的快篩試劑,在高濃度病毒的測試中,有5款靈敏度在80%以上。但也有1款僅有16.7%,整體靈敏度更只有6%,因此被判定為不合格。

  該份報告也發現,共有12款快篩試劑,整體靈敏度達到90%以上。扣除無法測出奧密克戎變異株的2款,剩下的10款高靈敏度快篩試劑中,有9款是大陸產品;當中有2款在3組Ct值及整體靈敏度全部為100%,同樣來自大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