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單日確診逾6萬 蔡竟稱「防疫成績好」

時間:2022-05-13 04:24:18來源:大公报

  圖:島內缺乏快測包。圖為新北市一家藥局12日掛出快測包售完的告示。\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台灣當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公布,全台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5446例,其中本地病例65385例;新增死亡病例17例。新增確診及死亡病例數雙創單日新高。截至目前,全台新冠本地確診病例總數已突破55萬例。  

  確診病例持續增加,「指揮中心」連日來滾動式修正了居家隔離、輕症居家照護等各項規定,令醫護人員和確診者無所適從。按台當局最新規定,自12日起,若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及居家檢疫對象使用家用新冠病毒抗原快篩試劑檢測為陽性,且經醫務人員確認後即判定為確診新冠肺炎。

  然而,新制上路首日,依舊引發一系列亂象:不僅許多民眾無法預約掛號、操作系統崩潰,甚至部分不符合條件的民眾也來「摻一腳」。對此,「指揮中心」稱,政策實行初期醫務工作人員經驗不足,等熟悉操作系統後會加快進度。

  據中通社報道,面對台灣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卻稱「防疫團隊成績相當好」,引發社會輿論反彈。中國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自己一直在第一線了解民間疾苦,台灣防疫「絕對不是蔡英文說的那回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