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台民眾以死明志 蔡當局麻木不仁\朱穗怡

時間:2022-01-18 04:24:54來源:大公报

  台灣知名學者龐建國上周二早上七時在台北住家被發現墮樓身亡,震驚兩岸學界和新聞界。當天凌晨約四時半他在社交媒體的群組接連發了三次「不公不義的台灣,我生不如死!」這是他最後的遺言──向台當局、向台灣社會發出的強烈吶喊。到底是怎樣的「不公不義」讓一位台灣學者選擇以悲壯的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雖然龐建國生前患有癌症,有人說他是「因病厭世」,但從他臨終遺言可見,顯然是民進黨當局倒行逆施、台灣社會黑白顛倒的種種怪狀給他帶來的憂慮和痛苦更甚於癌症。

  「龐教授是帶着悲憤離開這個世界的!」龐建國工作室發文指出,龐建國雖飽受大腸癌的折磨,但一直很樂觀地與疾病做堅決的鬥爭,並不忘關心國家大事,尤其關心國民黨與民進黨的「藍綠之爭」,關心兩岸和平統一大業,關心台灣的民間疾苦以及台灣的未來前途。然而,殘酷的現實令他失望,國民黨在「四大公投」、「罷昶案」以及「中二(台中立委)補選」上的失敗表現令他痛心,而奉「台獨」為黨綱的民進黨不斷發展壯大,以及島內不斷推進的「去中國化」教育,尤其令他憂心如焚。他在留言時已下定了決心,要用這一種方式,震撼民進黨的「狂魔亂舞」,警醒士氣低落的國民黨同僚。台灣需要改變,改變不公不義的齷齪與骯髒;台灣需要奮進,奮進需要清除擋在前面的魑魅魍魎。

  民進黨自2016年5月上台以來,其多項政策早已引發巨大民怨:破壞兩岸關係,阻撓兩岸交流,導致台海局勢動盪,台灣民眾無法安居樂業;炮製「國安五法」、「反滲透法」,製造寒蟬效應,限制民眾出行、言論,嚴重損害台灣民主自由;打壓異己,關閉與民進黨政治立場不同的中天新聞台,阻撓合法當選的台大校長的泛藍人士管中閔上任,起訴支持統一的政黨人士,驅趕發表統一言論的大陸學者,調查和起訴批評民進黨的民眾;耗費巨資向美國購買武器,卻削減退休教師及公務員的退休金,嚴重排擠民生經濟預算。為了轉移執政不力、破壞兩岸關係的焦點,蔡英文和民進黨在2020年大選期間操弄香港修例風波,大打「反中牌」,從而誤導台灣選民,以致得以壓制民怨而成功連任。在獨掌行政權和立法權後,民進黨更加有恃無恐,為了討好美、日,不顧民意反對,強行進口美國瘦肉精豬肉,並準備解禁日本核食。

  龐建國並非是首位以死控訴民進黨當局惡形惡狀的台灣民眾。2020年6月6日,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一向力挺韓國瑜的國民黨籍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當晚在高雄市住處墮樓身亡。他墮樓前一小時在臉書寫道:「這一次,誰會是贏家?」2020年12月,台北一位70多歲的老翁因強烈不滿民進黨蔡英文當局關閉中天新聞台和進口美國瘦肉精豬肉而在中天電視台門口自焚重傷。

  這是什麼年代?台灣民眾竟要用慘烈的方式來表達心中的憤恨和不滿?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曾聲稱「如果政府沒聽見民意,民眾可以拍桌子」。這種「漂亮話」不過是糊弄台灣民眾罷了。台灣民眾上街遊行批評台當局,蔡英文視而不見;民眾到「立法院」示威,相關人士用鐵馬把示威民眾擋住;退役軍人、教師等舉行集會反對當局削減退休金,一位參與集會的退役上校不慎從高處墮地而亡,但蔡當局仍堅持實施削減退休公務人員退休金的政策。如此麻木不仁的政府和政客,台灣民眾心中怎不充滿悲憤和無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