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青參與天津抗疫:兩岸是一家

時間:2022-01-18 04:24:53來源:大公报

  圖:天津台胞積極參與抗疫工作。\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張聰天津報道:最近天津發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在津台青紛紛請纓參與抗疫,彰顯了血濃於水的同胞情誼。「作為祖國培養的醫務人員,理應站在抗疫最前線。」天津第三中心醫院台灣醫生黃馨儀第一時間主動申請到抗疫一線工作。

  天津北辰區保民醫院中醫科的台灣醫生林右翎也參與了北辰區青光鎮採集點工作,曾連續12個小時堅守在防疫一線,以便盡快完成所在街鎮的核酸採集工作。

  台胞高夢曾作為天津醫療隊成員,奔赴武漢方艙醫院,圓滿完成任務。此次天津發生疫情,她更是第一時間衝到一線,負責篩檢的核酸採集、入戶核酸採集服務、中高風險地區以及密接人員的核酸採集工作。

  台胞黃士綱是天津市濱海新區生態城醫院醫生,在本次天津核酸篩檢過程中,他連續參加了三次的核酸大篩查任務。

  涂葆珺是天津中醫藥大學的一名台灣學生。大篩查開展後,他積極加入社區志願服務的隊伍,組織居民排隊檢測,並照顧老弱病殘。

  台胞王怡雯雖然經濟條件並不寬裕,但也向天津市河東區一個社區核酸檢測站捐贈了350個暖袋。「兩岸是一家,兩岸同胞血濃於水,我也願意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