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旅客確診率高 台機場防護不足

時間:2022-01-18 04:24:5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長程航班旅客抵台後現須執行落地檢測措施,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通報,15日入境7個航班共493人檢測,18人陽性,陽性率3.65%;17日上午5航班334人檢測,24人陽性,陽性率7.19%。整體陽性率仍偏高。

  新冠病毒Omicron變異株在全球迅速擴散,台灣近期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激增。為防範疫情,桃園機場11日起,對來自歐美、中東及澳洲、新西蘭等地的長程航班旅客,實行落地檢測新規。檢測結果為陰性者才能繼續辦理入境通關程序,陽性者直接被送到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新規實施5天以來,每天從機場入境台灣地區的旅客陽性率都在7%左右居高不下。有機場工作人員控訴,現在只有醫院採檢人員有高規格防護裝備可穿。地勤、海關、救護車等近距離接觸到大量旅客的一線工作人員,只穿了兩三天,就被全面降級為包裹度不足的防水隔離衣,向主管單位反映也未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