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墜海戰機機師部分殘骸尋獲

時間:2022-01-15 04:25:09來源:大公报

  圖:台軍方14日搭乘膠筏搜救墜海戰機飛行員。\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台軍F-16V戰機11日墜海,飛行員陳奕失蹤,搜救人員在失事地點發現零星身體組織,14日檢驗比對DNA,報告結果晚間出爐,與飛行員陳奕的母親存在親緣關係,確定為失蹤飛行員本人的身體組織。

  據報道,台軍方13日的搜救行動除尋獲部分機體、機翼殘骸,也在水溪靶場周邊陸續尋獲彈射椅部分組件、破損嚴重的抗荷服(用於防止高空氣壓差對人體的損傷和提高飛行員承受正向過載的能力)及部分疑似生理(身體)組織,當天晚間由嘉義地檢署檢察官率同法醫採集相關檢體,14日上午送驗。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14日表示,檢驗結果顯示,相關樣本與失蹤飛行員母親存在「一親等」(直系血親)關係,分析所有採檢樣本皆為失蹤飛行員陳奕本人組織,檢方最快在17日可以開具屍體證明書給家屬。

  台空軍嘉義基地1架F-16V單座戰機11日14時55分由飛行員陳奕駕機執行例行性訓練任務時,光點於同日下午15時23分從雷達上消失,戰機事發在執行對地炸射科目、大角度快速墜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