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补偿未落实 屏东民众将抵制台军演训

時間:2022-01-14 04:24:57來源:大公报

  据中通社报道:台湾屏东恒春半岛为台军重要演训地区,因不认可台军补偿措施,生活受演训活动影响严重的恒春牡丹乡民众日前表态,要求台军改变补偿措施以使民众直接受惠,否则将抵制演训活动。

  屏东恒春半岛大型训练场每年均有台军演训活动,其中包括海域年度火炮射击演训,尽管台军会依规定向周边民众发放补偿,但受影响最大的训场周边居民多有抱怨对补偿无实质感受。

  当地居民表示,演练期间,居民必须禁渔,进出道路也受到管制,对当地经济、产业和观光影响很大,但台军补偿金限补助基础建设和社区活动,让居民无感。

  牡丹乡公所最近发函台军,要求修改补偿规定,订定符合民众需求的适当项目,包括生活扶助、社会福利措施、房屋修缮、禁渔补偿、产业发展等。

  牡丹乡长潘壮志强调,在台军方没有落实补偿实际需求前,居民将拒绝台军在其生活领域内演训,若再未获军方善意回应,不排除以人墙封路方式表达强烈不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