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染疫者脫口罩講話 銀行群組14人中招

時間:2022-01-14 04:24:56來源:大公报

圖:桃園機場工作人員加強清潔和消毒。\中通社

  【大公報訊】據台媒報道:台灣當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公布,新增14例本地確診病例,其中11例為桃園市某銀行群聚案感染者;另有51例境外移入病例;此外,新增1例死亡病例。

  桃園市某銀行群聚案已累計有銀行職員及家屬等密切接觸者共14人確診。台「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稱,一名感染者4日到銀行辦理業務時,因開戶需做身份確認,曾短暫取下口罩,並曾講電話,造成病毒在空氣中傳播,銀行職員可能因此被傳染,然後又傳染給家人。

  台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從物品接觸,造成傳染也不是沒有這個可能,脫口罩只是一個可能,Omicron傳播力很強,很難說一種方式就可以擋下來。

  台「衞福部」草屯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這名感染者傳染給銀行行員,是疫情發生2年來,從來沒有過的事,更直言「戴口罩不會傳染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對Omicron來說,即使戴口罩,若兩人靠得太近,或口水噴太多,還是可能會傳染。

  針對桃園機場群聚案,沈政男分析,去年4月下旬發生華航諾富特群聚事件後,雖然一度有14天社區都沒出現新的個案,當大家都以為社區安全了,沒想到病毒早已悄悄進到社區,並開始大規模蔓延,「因此當這波機場群聚逐漸收斂時,會不會另一波疫情正悄悄蔓延?只是還沒被發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