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最新戰機墜毀 「打臉」民進黨當局\朱穗怡

時間:2022-01-13 04:25:10來源:大公报

  台當局上周才剛剛炫耀F-16V戰機成軍的戰力,還大陣仗搞所謂「大象漫步」,不料日前嘉義基地一架F-16V戰機在進行訓練時墜海,震驚軍方。其實,近年台軍頻頻發生意外,戰機失事已不是罕見的新聞,台灣軍方之所以感到錯愕是因為這批F-16V戰機在去年11月底才成軍,是首批由原有的F-16A/B升級為F-16V的新戰機,成軍不到兩個月即發生重大墜落事故,島內輿論一片嘩然。

  台軍僅這兩年就發生多起傷亡意外。2020年7月「漢光演習」期間,一艘小艇翻覆,7名官兵落海,其中2人罹難,爾後航特部OH-58D戰搜直升機發生重落地事故,2名飛行員罹難。同年10月,在金門一輛戰車在訓練時車速過快,撞到電線杆後翻車,車長死亡;10月一架F-5E戰機在台東墜海,飛行員死亡;11月,一架F-16戰機執行夜航訓練時墜毀,飛行員罹難。去年3月,2架F-5E戰機在台東外海訓練時發生擦撞墜海,2名飛行員罹難;5月,因戰機上的教練與學員吵架,一架「經國號」戰機在澎湖機場衝出跑道,事件幸無造成傷亡。

  由此可見,在這一系列傷亡意外中,尤以戰機墜毀佔多,難道這就是蔡英文和民進黨炫耀的台灣空軍的戰力?

  民進黨上台五年多來,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並倚仗華府對抗中國大陸,企圖「倚美謀獨」、「以武拒統」。這五年蔡英文當局耗資近200億美元向美國購買各式軍備,金額之大、次數之多,均高於歷屆前任。為了提升空防戰力,蔡當局還炮製了「鳳展專案」,耗資近40億美元,由漢翔公司與美商洛克希德.馬丁合作,將原有141架F-16A/B block20戰機分批升級為F-16V,預計2023年前全部完成。去年底台灣首批完成升級接裝的60架F-16V在空軍嘉義基地成軍,而這次出事的F-16V就是這批新改裝的戰機之一。有軍事專家指出,這批F-16V改裝前其實已使用了近30年,受制於舊戰機技術性能局限,必然存在許多無法改動的地方,即使經過改裝也無法達到新機的技術水平,且剩餘使用壽命可能不會超過10年,甚至更短。看來,台當局又當了「凱子(傻子)」。

  此次戰機墜毀之所以受到台當局高度關注,顯然是因為這是台灣最新升級的戰機,成軍不久即發生重大傷亡事故,這意味着台當局期待F-16V成為「台軍最強戰機」的願望可能落空。此外,這架F-16V是在進行炸射訓練時發生意外,而炸射訓練有俯衝的動作、且在低空進行,頗具難度。若不是戰機故障導致墜毀,則可能與飛行員操作失誤有關。

  台當局在「台獨」死路上狂奔,破壞兩岸關係,升溫台海局勢。解放軍為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擴大巡航台島的規模。台軍疲於應對,發生意外的次數也就多了。而蔡英文和民進黨則是罪魁禍首,為了一黨之意識形態,把軍人和老百姓當作「炮灰」,禍害無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