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军F-16V坠海角度怪异 疑机师昏迷失能

時間:2022-01-13 04:25:10來源:大公报

图:台军F-16V战机11日坠海。搜救队12日在事故现场附近发现军机残骸。\中央社

  据中央社报道,台军一架F-16V战机11日在执行对地炸射科目、进行大角度导入时快速坠海,飞行员陈奕失联。搜救指挥中心12日表示,中午11时获得通报,现场确认寻获飞机本体残骸,疑似飞机的残骸及轮胎,但未发现飞行员。

  据联合报报道,台湾有航空迷拍到战机坠海失事前影像,交给军方,坠海前影像在航迷社群引发讨论。有资深航迷说,从战机大角度滚转坠海,飞行员可能坠海前已昏迷失能。但是四边转五边后才G-LOC(G力昏迷),还是因为滚转无法改为正常姿态,才G-LOC?这个就要再确认,滚转无法改为正常姿态就有可能是机件问题,但人为操作失误也有可能,飞行员对地训练科目,一旦发生G力昏迷,反应时间短,来不及弹跳逃生。

  军方人员说,G力昏迷是指人体因承受过大或长期G力,以致血液减少流入脑部,最终因脑部缺氧而导致昏厥。此症状常于战斗机或特技飞行飞机驾驶员,以及太空人身上发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