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操縱輿論/綠委家暴案揭民進黨網軍惡行

時間:2021-12-07 04:27:45來源:大公报

  圖:綠委高嘉瑜遭施暴案揭露綠營網軍惡行。\資料圖片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引發各界嘩然。一個在台灣小有名氣、有權力的政治人物,為何在事發超過20天,而且是經媒體爆料之後,才敢報案?經過媒體深入挖掘,竟牽扯出民進黨網軍試圖帶風向為林秉摳「洗白」,甚至黨內派系互打的案外案。國民黨批評民進黨當局豢養網軍,操縱輿論,破壞民主法治。台灣輿論質疑,民進黨近年盛行的網軍文化顯然已經走火入魔,一點風吹草動都可能陷入敵我不分的局面。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及台媒報道:在台灣政壇有「港湖女神」之稱的高嘉瑜,一直是民進黨內的政治明星,半年前開始與就讀於台灣政治大學博士班的林秉樞交往。上月11日晚間,高嘉瑜與林秉樞在一家酒店投宿,林發現高仍與前男友密集互動,「醋勁大發」,對高嘉瑜拳腳相向,甚至限制其行動自由。但高嘉瑜並未在第一時間報案。

  林秉樞用網軍恐嚇女友

  為何高嘉瑜第一時間未將事件曝光?她給出的解釋有兩個:一是林秉樞手中握有一些對高嘉瑜不利的私密照片和視頻,二是林秉樞可能會利用網軍威脅、恐嚇她。

  林秉樞被收押後,其過往背景也被陸續挖出。他長期在深綠的台灣智庫「思想坦克」上為民進黨撰文,左打中國國民黨,右批台北市長柯文哲。無業的林秉樞可以入住每月新台幣5萬元的酒店,也是防止IP地址被人追蹤導致身份暴露。

  綠營名嘴炮製「大陸陰謀」

  媒體深挖後進一步發現,高嘉瑜家暴案曝光後,一個名為「CrazyWinnie」的賬號近日在台灣知名網絡論壇PTT發文,試圖為林秉樞「洗白」,文章內容稱高嘉瑜傷勢並不嚴重、高的前男友在林母喪禮時鬧場等,轉移焦點的意圖十分明顯。該賬號的真實身份被認為是有「台獨機關槍」之稱的李柏璋,曾任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胞妹、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助理。有名嘴加碼爆料指出,李柏璋曾罵遍台南綠營民代,市長黃偉哲更是主要攻擊目標,唯一只捧陳亭妃。一起家暴事件意外牽扯出民進黨派系之間的互鬥。

  更離譜的是,綠營名嘴溫朗東還在試圖把家暴案往「大陸陰謀」上引導,聲稱林秉樞冒充台「國安高層」,他的碩士論文指導教授經常往返兩岸、提倡大陸配偶權益,所以林秉樞「是有計劃地滲透進本土陣營」,這是一個「標準的國安問題」。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批評,民進黨長期以行政資源豢養網軍,現在連綠營自己的立委都遭到攻擊,已經「養虎遺患」。民進黨應適時醒悟,不應再縱容網軍,除政治人物恐遭毀掉,正義之聲也將發不出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