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戰機剎車失靈撞攔截網

時間:2021-12-03 04:27:19來源:大公报

  圖:台灣空軍一架「幻影2000」戰機日前降落時發生事故。\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台媒報道:台灣空軍一架「幻影2000」戰機12月1日晚在花蓮機場迫降。由於情況緊急,戰機撞向跑道尾的攔截網。目前花蓮機場暫時關閉,台空軍正在處理排除中,尚無人員傷亡。

  據台「空軍司令部」說明,新竹基地一架「幻影型」戰機(機號2024),當天傍晚執行例行訓練。在花蓮基地降落時,戰機疑似剎車失靈,飛行員用攔截鈎鈎住跑道末尾的攔截網才停機,經檢查人機均無礙,詳細原因正在調查中。據花蓮基地人員透露,飛機撞擊完攔截網後,導致飛機左側進氣道受損,進行現場故障排除後會進廠維修。

  台軍機頻發生事故

  台灣軍機頻頻出現事故,有些是由於設備老舊,更有些是基於人員能力低下的操作失誤。據媒體統計,就在一個月前,台空軍一架AH-64E「阿帕奇」武裝直升機飛行員在飛行中,誤觸導彈架開關導致其脫落,因沒有裝實彈未造成更大危害。10月19日,台空軍在「天龍演習」中,一架F-16V戰機在空中打靶時,機身被自己的炮彈碎片打傷,甚至是在戰機回去安檢時才發現。8月11日,嘉義空軍基地一架F-16戰機起飛後不久,座艙罩突然彈射。3月22日,兩架F-5E戰機發生擦撞,導致兩名士兵死亡。去年11月17日,花蓮空軍基地一架F-16戰機起飛後失聯,飛行員蔣正志失蹤至今。有統計稱,蔡英文上任以來,島內已經發生7起嚴重軍機墜毀事件,折損15人以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