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阻兩岸交流 台禁海峽論壇入島

時間:2021-12-03 04:27:18來源:大公报

  圖:一年一度的海峽論壇是兩岸民間交流的重要活動。\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上海台北城市論壇12月1日落幕後,面對兩岸企業家峰會、海峽論壇等大型兩岸交流活動,台陸委會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持續將海峽論壇定義為「大型對台統戰平台」,並搬出「反滲透法」,禁止海峽論壇相關活動在台舉辦。

  台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聲稱,海峽論壇是大陸主辦的「大型對台統戰平台」,歷年來藉由活動,「拉攏及分化台灣、宣傳對台統戰成果」。

  邱垂正稱,對於該論壇,當局將延續一貫政策立場,包括禁止在台辦理論壇相關活動,無論是實體或視頻、錄影;禁止當局機關人員參與,不樂見地方政府與人員與會,希望民眾團體勿輕易參加。他還揚言,當局已完成「國安五法」及「反滲透法」修訂,要求台灣民眾交流應遵守兩岸條例及相關規範,避免「觸法」。

  至於兩岸企業家峰會,邱垂正僅表示,當局支持秉持對等尊嚴、合於規範、不涉任何政治前提的兩岸交流,對於兩岸企業家峰會相關籌辦的情形會持續掌握。

  據了解,2021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將於12月7日在江蘇南京舉辦,採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舉行,在南京、台北分設主會場。海峽論壇方面,中國國民黨擬由副主席夏立言線上視頻與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