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斥安倍妄議中國內政 嚴正交涉

時間:2021-12-02 04:28:2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針對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12月1日在台灣相關論壇線上演講時聲稱,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也就是日美同盟有事的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2月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其罔顧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原則,公然在台灣問題上胡言亂語、指手畫腳,台灣是中國的神聖領土,決不容外人肆意染指。

  汪文斌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罔顧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原則,公然在台灣問題上胡言亂語、指手畫腳,妄議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通過外交渠道提出嚴正交涉。

  汪文斌強調,台灣是中國的神聖領土,決不容外人肆意染指。日本曾對台灣殖民統治長達半個世紀,犯下罄竹難書罪行,對中國人民負有嚴重歷史罪責。「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任何人膽敢重走軍國主義老路,挑戰中國人民的底線,必將碰得頭破血流!」  

  另外,針對波羅的海三國議員團正在台灣竄訪,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日應詢表示,我們堅決反對我建交國同中國台灣地區以任何藉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民進黨當局妄圖勾連外部勢力謀「獨」,無論耍什麼花招,玩弄什麼伎倆都不會得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