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企須遵守大陸法規

時間:2021-12-01 04:26:19來源:大公报

  廈門大學教授張文生:徐旭東的表態及時、正面。如果兩岸關係不穩定,甚至走向兵凶戰危,將對兩岸產經合作產生嚴重衝擊,其中根源就是台灣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走「台獨」路線,台灣社會包括工商界都應表明立場,只有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兩岸人民才能安居樂業,兩岸產經合作才能持續穩定。

  中國文化大學副教授劉性仁:台商在大陸發展必須要有一個和平穩定的兩岸環境,廣大台商台企必須遵守大陸相關法規,不能違法,更不能觸及一中原則的底線,要明辨是非,站穩立場,與「台獨」分裂勢力劃清界限。

  廈門大學教授李非:我們對徐旭東反對「台獨」的表態是歡迎的,但接下來還要看其實際行動。嘴巴說一套、行動做一套,在大陸做一套、回台做一套,兩頭押注是絕對不行的。

  上海交通大學學者王曉笛:大陸依法罰處台灣遠東集團是對島內部分「台獨」分裂勢力的有效震懾和精準打擊。大陸反制「台獨」的政策工具很多。

  (記者 蘇榕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