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斥法國議會通過「挺台」決議

時間:2021-12-01 04:26:1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11月30日電:針對法國國民議會11月29日通過一項涉台決議,中國駐法國大使館發言人表示,此舉明顯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公然干涉中國內政,刻意為「台獨」勢力張目,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有記者問,11月29日,法國國民議會通過一項涉台決議,呼籲法國政府支持台灣參與有關國際組織、特別是世衞大會的工作,同時希望法國政府繼續通過外交努力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和國際刑警組織等國際合作論壇。中國使館對此有何評論?

  使館發言人回應說,1971年,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多數通過第2758號決議,決定恢復中國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已經從政治上、法律上和程序上徹底解決了中國在聯合國以及國際機構中的代表權問題。台灣除了作為中國的一部分,沒有其他的國際法地位,其參與世界衞生組織等國際組織活動,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相關國際組織也都以決議等法律形式予以確認。

  使館發言人表示,台灣當局謀求參與相關組織的真實目的是凸顯其所謂「主權地位」,拓展「國際空間」,這一圖謀必定失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