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受益惠台政策 建合作社助村民增收

時間:2021-11-29 04:27:19來源:大公报

  圖:台商宋志平受惠大陸政策,在廈門發展精品農業。

  在「榮傑園台灣水果觀光園」的負責人宋志平100多畝的果園裏,引種自台灣的桑葚、蓮霧、火龍果等20餘種水果,一年四季可開放觀光、採摘。租地、鋪路、修管道、拉電線……創業之初,廈門市地方政府給了他很多幫助。宋志平說,台商的發展離不開大陸的政策指導和幫扶。

  如今,宋志平的水果觀光園成為全國精品鄉村旅遊及休閒農業經典路線,也是福建省級、廈門市級休閒農業示範點。榮傑園所在的大宅村本就種植火龍果,但曾經質量和銷路均不佳。宋志傑讓台灣紅心火龍果在自己的果園扎根後,不僅向當地村民推廣種植,也透過建立合作社與當地村民合作經營,抱團增強市場競爭力。

  目前,宋志平在翔安成立了兩個果蔬專業合作社,也參與建立當地一村一品的火龍果種植基地。「我們把台灣好的農業生產技術和管理技術分享給這裏的農民,也在翔安的大宅村引入了農夫集市,讓更多農民參與進來。共贏肯定是最好的發展模式,也可讓水果創造更大的價值。」宋志平說。

  據統計,2018年大宅火龍果產值達4000多萬元人民幣,當地居民年均可支配收入超過10萬元。2019年,大宅火龍果遠銷大陸各地,帶動當地農民發家致富,成為兩岸農業合作的一個典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