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購魚叉導彈預算 半年暴增10倍

時間:2021-11-28 04:23:5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時新聞網報道: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26日表示,台軍今年的軍事投資短短半年竟暴增將近10倍,王鴻薇稱,原來錢是可以有這種花法的?對此,島內有網友呼應,這是「民進黨跟美國聯手掏空台灣」。

  王鴻薇當天在臉書發文稱,台防務部門提交到立法機構的台軍2021年度「軍事投資執行概況表」披露,此案今年原僅編列6259萬元(新台幣,下同)的費用,但上半年突然暴增支出5.9億多元,短短半年可以暴增將近10倍,「這是急着發新台幣給美國嗎?」

  王鴻薇提到,根據台立法機構資料披露,民進黨當局今年對美採購魚叉導彈加速執行,其他軍購案有的甚至到現在也才執行10萬元,而魚叉導彈不但是超額增加預算,台海軍還向台陸軍借錢籌頭期款,王鴻薇質疑,「難到這個導彈真有什麼過人之處?」為此還要重挫「財政紀律」?

  對此,有島內網友直言,「民進黨跟美國聯手掏空台灣」。也有網友諷刺,「難怪美方頻繁派員前來運鈔銷贓,原來是醜事被『在野黨』嗅到了。」還有網友質疑,「我們的血汗錢,全部交給蔡英文,她說可以花就可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