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海之聲/美方與「台獨」一起玩火 終將引火燒身

時間:2021-11-27 04:27:21來源:大公报

  「為『台獨』勢力搭台,只會讓自己下不了台。」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作出嚴正表態:中方堅決反對美方邀請台灣當局參加所謂「領導人民主峰會」。美方以民主為幌子,為「台獨」勢力提供講台、為其分裂行徑張目,是在變着花樣打「台灣牌」,充分暴露頑固堅持「以台制華」的冷戰思維和險惡圖謀。正告美方:與「台獨」一起玩火,終將引火燒身。

  美國內民主人權一地雞毛,海外推行「民主改造」哀鴻遍野,其自封的所謂「民主燈塔」早已崩塌。美方不顧事實,舔着臉舉辦所謂「峰會」,恰恰證明他們口中的「民主」不過是其打壓他國、維護霸權的工具。

  從台灣民進黨當局受邀,可以一窺美方的政治算計。他們刻意將民進黨當局與100多個國家代表團放在一起,為其拓展所謂「國際空間」,挑釁中國大陸,妄圖以切香腸的方式提升所謂美台「官方關係」來「以台制華」,阻撓中國統一和復興,簡直是痴心妄想。

  島內「台獨」分子對美方的詭計心領神會。民進黨當局在消息公布後忙不迭對「美國主子」表達感謝,迅速宣布參會人員,坐實了是在與美方打配合搞勾連,暴露其「倚美謀獨」賊心不死。此等惡劣行徑是在玩火,而玩火者必自焚。

  中方一再重申,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奉勸美方不要在打「台灣牌」的道路上一條道走到黑,否則必然會給中美關係造成顛覆性的巨大風險。同時,也要嚴正警告台灣民進黨當局,對於一切企圖分裂國家、一切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的行徑,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望好自為之。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