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稿/大陸台胞盼兩岸早日團圓

時間:2021-11-27 04:27:20來源:大公报

  圖:台青在廣西橫縣參與網絡直播實訓助力鄉村振興。\新華社

  「我已經90多歲了,可還想為祖國早日統一多出點力。」家住上海,年逾九旬的老台胞莊傳鴻說,台南家鄉還有堂姐堂兄等很多親人,大家都盼着兩岸能早日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團圓」,希望台灣同胞不再因為歷史成為「孤兒」。

  連日來,多位大陸台胞受訪時表達了與莊傳鴻老人一樣的「憂」與「盼」。他們說,唯有統一,才是台灣的前途所在。對於近年來民進黨當局頻頻謀「獨」挑釁的危險操作,在江蘇昆山創業的台青鄭光益憂心忡忡:「民進黨當局在謀『獨』絕路上越走越遠,導致兩岸局勢更加緊張,讓島內老百姓生活在擔憂與恐懼之中,是極其不負責任的表現。」  

  北京大學體育教研部台灣教師陳文成已在大陸結婚生子。他說,對於想踏踏實實過日子的台灣老百姓來說,統一會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像這次島內疫情暴發後,看到親人沒有安全可靠的疫苗,他很揪心。如果兩岸統一,類似的問題肯定不會發生。「台灣背靠祖國這個強大的後盾,為什麼要拒絕呢?」

  出生於高雄市、在重慶生活多年的臧鳴遠說,祖國大陸是一個可以讓所有年輕人大膽做夢、安心築夢的地方,期望兩岸統一後台灣也成為一個年輕人都認同嚮往,盡情放飛夢想的所在。

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