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頻打「台灣牌」 中方堅決反對

時間:2021-11-27 04:27:20來源:大公报

密集巡台

  今年1月23日至24日,美方允許台駐美代表出席總統就職典禮。解放軍兩天共派出28架軍機巡航台灣。

軍機演練

  3月26日,台美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解放軍派出20架軍機進入台灣西南、西北及東南方空域。

實彈軍演

  4月,美國聲稱要加強與台灣方面的「官方關係」。解放軍隨後派出25架軍機巡航台島,並在南海、南澎列島附近進行實彈軍演。

規模巡航

  6月15日,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高峰會首度在聯合公報提及台灣問題。解放軍28架次軍機進入台灣空域,創下最大規模。

海上軍演

  6月至7月,美國三次派軍機降落台灣。解放軍從7月16日至8月3日在東南沿海多個海域進行軍演。

實兵演練

  8月,美國拜登政府對台軍售及鼓吹立陶宛「挺台」。8月17日,解放軍出動作戰艦艇、反潛機、殲擊機等多軍種力量,在台島西南、東南等周邊海空域組織聯合火力突擊等實兵演練。

戰備警巡

  11月25日,5名美聯邦眾議員乘美軍用行政專機竄訪台灣。東部戰區26日宣布,組織海空兵力持續在台海方向戰備警巡,有關行動是應對當前台海局勢的必要舉措。

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