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外長」赴歐 挾洋自重死路一條

時間:2021-10-22 04:26:50來源:大公报

  圖:台灣民眾舉行集會,批評台當局搞「台獨」引發戰爭。\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台灣外事部門負責人將竄訪捷克、斯洛伐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稱,中方對有關國家允許竄訪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有關國家不要冒天下之大不韙,惡意挑釁一個中國原則;也正告台灣當局,企圖挾洋自重,搞政治操弄,最終必將是死路一條。

  有記者提問,台灣外事部門負責人將「訪問」捷克、斯洛伐克,這些國家都是中國的建交國。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首先我要重申一點,就是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鐵的事實,也是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汪文斌表示,我們對有關國家允許竄訪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有關國家不要冒天下之大不韙,惡意挑釁一個中國原則,破壞雙邊關係政治基礎和合作氛圍。

  汪文斌強調,我們也正告台灣當局,企圖挾洋自重,搞政治操弄,最終必將是死路一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