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產疫苗疑陷股票內幕交易 

時間:2021-10-19 04:28:11來源:大公报

  圖:國民黨籲調查高端疫苗股票交易風波。\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新冠疫苗開發公司「高端疫苗」或陷股價內幕交易風波。中國國民黨18日表示,「高端疫苗」存在立委介入炒股、重大信息公開前交易量激增等疑點,要求檢察機關進行調查。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當天表示,「高端疫苗」曾於去年8月送出增資案遭證券交易所退件,但僅隔一個月時間,證券交易所在9月遂同意增資,並於11月完成增資,在此期間,有10多位立委介入「高端疫苗」股票,到今年5月可獲利近13倍。

  費鴻泰呼籲,檢察機關應對此進行調查,查清去年有哪些立委參與「高端疫苗」股票增資,證券交易所的態度轉變背後是否存在政治關說。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指出,「高端疫苗」在民進黨當局5月宣布其新冠疫苗可用於接種的當天與前一個交易日,交易量都異常增加,涉及到廣大投資人的權益,以及高端公司是否正派經營的問題,希望檢察機關介入調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