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同胞「雲團圓」解鄉愁

時間:2021-09-21 04:30:1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兩岸深情連骨肉,一輪明月照家國。由台盟中央主辦的2021年中秋台胞聯誼活動,近日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在兩岸多地同時舉行,數百名嘉賓相約雲端,情牽彼此,暢敘鄉情,共迎中秋佳節。

  位於北京景山公園附近的活動主會場內,月亮、玉兔、桂花、燈籠,代表着中秋文化物象的元素隨處可見。來自台灣勞動黨、統一聯盟黨、台灣地區政治受難人互助會、人間出版社、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等的近20位台灣嘉賓應邀與會。

  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致辭表示,今天的中秋團聚,是一份台盟送給家鄉親人的真摯禮物,是一次真情鄉敘,也是一場兩岸親人的溫馨團圓。「兩岸同胞血濃於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認同,是任何人和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

  今年的中秋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台胞無法返台與家人團聚。他們表示,即使與家人分隔兩岸,但希望彼此平安康寧的願望是相同的。台灣青年林彥辰說:「今年過節沒能有機會回台灣,希望島內的親人能健康平安地度過疫情,吃着好吃的月餅,過上美好的中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