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輿論諷「漢光」軍演是「集體欺騙」

時間:2021-09-17 04:26:3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環球網報道:台軍「漢光37」號實兵實彈演練於13日至17日在台灣各地進行,15日舉行屏東佳冬戰備道演練,號稱「最大亮點」。不過,島內一些輿論對此並不看好。佳冬戰備道演練主要模擬屏東軍用機場跑道被炸,戰機改降佳冬戰備跑道實施油料整補再戰。有台灣學者稱,類似的公路戰備道可抵銷大陸精準彈藥對機場的威脅,確保台軍制空戰機的操作彈性。

  然而,島內網友則諷刺稱,「如果所有跑道都被炸毀,要從哪兒飛?」「跑不掉的,何必呢?」

  中時電子報評論提出一個問題,「解放軍第一擊來得有多快?」傳統觀察解放軍部隊異常集結、物資與人員動員加劇的做法已經失效,因為解放軍已把登陸兵力分散在北東南戰區,可以立馬集合部隊作戰,不容易感知到異常的集結和動員;再加上近年解放軍演習頻繁,「更是遮蔽了台軍的目光」。而如果真有第一擊,「這個打擊來得必然如電光火石般迅速,瞬間電磁脈衝彈、各種導彈與火炮同時降臨,後面才是戰鬥機打擊、無人機掃蕩作戰和戰果評估。在這種情形之下,『戰力保存、整體防空、聯合制海、聯合國土防衛』戲碼怎麼還演得下去?」文章稱,「演習要貼近實戰才有意義,否則去頭去尾只揀我愛吃的、演我愛看的,根本就是集體欺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