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絲路海運」三航線途經台灣地區

時間:2021-09-13 04:27:00來源:大公报

  圖:福建廈門港「絲路海運」貨輪在碼頭裝載貨物。\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國台灣網報道:日前,第八批「絲路海運」命名航線公布,天津、山東、福州、廈門、廣州、廣西六地八條航線成為第八批「絲路海運」命名航線。其中,由青島港出發的歐洲航線,將掛靠台北和高雄兩地港口。此外,該航線將由台灣長榮海運公司運營。

  第八批的八條航線中,除了青島港掛靠台灣地區港口之外,從廈門出發的歐洲航線和福州出發的東南亞航線也都掛靠台灣高雄港。

  兩岸經濟已不可分割

  據了解,隨着第八批「絲路海運」的命名,至此,全國「絲路海運」命名航線已達80條,通達27個國家和地區的99座港口。截至今年8月底,「絲路海運」命名航線累計開行超6000航次,完成集裝箱吞吐量超600萬標箱,積極參與搭建疫情期間海上運輸動脈,助力保障國內大循環。

  對於台商台企通過「海上絲綢之路」融入大陸「一帶一路」建設,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曾指出,兩岸經濟交流多年,已成為不可分割的整體。台灣在地理上屬於「海上絲綢之路」範疇,而且台灣擁有服務業、金融業的比較優勢,以及國際產業轉移的經驗。如果台灣順勢而為,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中,島內的工業、科技、金融、貿易、服務業等都會因此而得到廣闊的發展空間和市場。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教授李非也認為,台灣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可以使台灣借助大陸,將經濟的觸角更廣泛地延伸,這對台灣的經濟發展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