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解放軍軍機連續9日飛台空域

時間:2021-09-13 04:26:58來源:大公报

  圖:解放軍運-8反潛機同型機圖片。\台防務部門官網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媒稱解放軍軍機持續「擾台」,台防務部門11日晚發布消息稱,解放軍1架運-8反潛機當日進入台灣西南空域,是解放軍軍機連續第9日「擾台」。台空軍受颱風影響改以「地面警戒」應對。

  據報道,有別於近期台空軍多是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導彈「追蹤監控」,由於颱風「燦都」襲台,台空軍戰機多已在進行防颱準備,經綜合考量改以「地面警戒」等方式應對。報道並稱,自9月3日以來,解放軍每日均派出軍機「擾台」,已是連續第9日,其中8日上午和下午均有解放軍軍機「擾台」,台防務部門罕見一日內兩度發布台西南空域軍情動態。

  對於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軍事行動,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此前表示,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