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近半民眾對本地疫苗沒信心

時間:2021-07-29 04:24:1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民意基金會27日公布7月民調結果,高達48.7%的民眾表示,對台灣本地疫苗預防新冠肺炎的效果缺乏信心,僅存44.3%的民眾表示有信心,較3月民調下滑24.3個百分點,相當於本地疫苗流失近500萬支持者。

  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從今年3月到7月,台灣民眾對本地疫苗有信心者流失24.3個百分點,同時缺乏信心者也從3月的24.3%,急遽飆升到7月的48.7%。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這些數字變化的本身,生動地述說台灣民眾對本地疫苗的信心,在很短的期間內戲劇性地崩盤,民進黨當局應反思背後原因。

  對於「衞福部」通過台灣高端疫苗緊急授權使用,有47.3%的民眾反對該政策,41.7%的民眾表示支持,反對者比支持者多6.5個百分點,顯示當局這項政策明顯站在多數民意的對立面。

  此外,針對「BNT(復必泰)疫苗採買成功,主要應歸功於誰?」民調結果顯示,68.4%的民眾認為應歸功民間企業,僅4.2%認為應歸功民進黨當局。游盈隆表示,這項發現很露骨地透露,台灣社會絕大多數人對這次BNT疫苗歷經波折採購應歸功於民間企業,是台灣社會的高度共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