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蔡英文說謊成性 台民眾外逃自救 \朱穗怡

時間:2021-06-12 04:24:06來源:大公報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如井噴式爆發,一個月內竟暴增逾萬宗確診病例、死亡個案達333人。而接種疫苗是遏制疫情的最佳途徑,但民進黨蔡英文當局今年初號稱購買的2000萬劑疫苗,目前才到貨約87萬劑,就算加上日本最近提供的124萬劑,也只有約200萬劑,相較於全台2300萬人口來算,根本就是杯水車薪。按目前台當局安排的接種順序,65歲以上高危人群全部接種也需近800萬劑疫苗。普通民眾接種則是遙遙無期。蔡當局的「疫苗支票」早已跳票,為了安定民心,5月又拍胸口說「6月會有200萬劑疫苗到貨」,但日前又承認可能要7月之後才會到貨。蔡當局說謊成性、信用破產,今後還有誰會相信民進黨的鬼話?難怪一些台灣民眾紛紛飛赴大陸、香港及美國等地接種疫苗。這是在用腳投票,以示對蔡當局的不信任。

  從島內目前到貨的疫苗數量來看,台灣疫苗緊缺,可謂一「苗」難求,但這種緊張狀況完全是民進黨當局自己造成的。台灣是可以不缺疫苗的,只因民進黨當局「逢中必反」的僵化思維作祟。上月台灣疫情爆發之初,大陸方面就已經表示願意提供疫苗,上海市醫藥衞生發展基金會、江蘇省海峽兩岸文化交流促進會負責人、福州市紅十字會、廈門市紅十字等民間機構也先後表示願向台灣捐贈疫苗,但台當局不僅予以拒絕,還說「對岸不必假好心」。在人命關天之際,大陸方面本着「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和人道主義精神,向台灣伸出援手,而民進黨當局卻視台灣民眾的性命如兒戲,拒絕進口可救台灣民眾性命的大陸疫苗。到底誰才是愛台灣,已是不言而喻。

  由於台當局購買的外國疫苗遲遲不到貨,島內民間人士紛紛通過各種渠道捐贈疫苗。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通過友人準備捐贈500萬劑BNT疫苗(輝瑞)、500萬劑國藥疫苗,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將捐贈500萬劑BNT疫苗,但台當局卻設下「八大關卡」,故意刁難。美國和日本不過合共提供了約200萬劑疫苗,台當局就感激涕零,但面對自己民眾合共捐贈1500萬劑疫苗,台當局非但沒有提供協助,反而冷嘲熱諷,設下重重障礙。

  蔡英文和民進黨自己買不到疫苗,卻把責任推給大陸,說「大陸打壓台灣」。這是何等廉價的政治口號。連島內輿論也看不下去,要台當局把所謂「大陸打壓台灣」的證據拿出來。人們不禁要問:大陸的國藥、科興疫苗已獲世衞認可,為何台當局要拒絕大陸疫苗?到底台灣民眾的性命在民進黨眼裏是什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