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保命要緊 陸配回大陸打針

時間:2021-06-12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疫情嚴峻。台北民眾在醫院的篩檢站進行檢測。\中央社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高雄的陸配陳女士向大公報表示,台灣現在的疫情居高不下,疫苗又供應短缺,她的兒子在上海工作,所以她這次回大陸一來是看看兒子,二來也是回來祖國大陸打疫苗,「全世界都快要解封了,台灣卻成疫情重災區,疫情死亡率平均致死率達3%,讓人心驚膽戰,去大陸接種疫苗多一份安全保障,保命要緊,等台灣疫情緩和後我再回台灣。」

  陳女士介紹,她於5月30日下午飛往上海浦東機場,「當天乘坐飛機的人還不算多,聽說這幾天從台灣回大陸的姐妹越來越多,航班都是爆滿。」飛機到達上海機場後,她在機場做完核酸檢測等一系列嚴格的防疫檢查手續後,按照規定乘坐防疫車到位於上海松江區的隔離旅店進行隔離。

  陳女士說,兒子告訴她,持有台胞證就可以享受大陸各地提供免費接種疫苗的福利。她打算在隔離結束後拿着台胞證去當地預約打疫苗。

  來自新北的陸配姚女士說,在新北,不知道猴年馬月才會輪到她接種新冠疫苗。所以這次她回福建寧德看看家人,避疫的同時順便也計劃在當地接種疫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