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為何台灣民眾對自產疫苗沒信心?\朱穗怡

時間:2021-06-10 04:24:12來源:大公報

  最近民進黨蔡英文當局不遺餘力地「硬銷」台灣自行研製的新冠肺炎疫苗,還說「以現在國際疫苗供給情況,如果自身沒有供給能量,會處處受制於人,因此,擁有自己可以供應的疫苗,是戰略優先項目。」這番話乍聽之下頗有道理,但問題是台灣相關廠商從去年就開始研製新冠肺炎疫苗,但據說日前才剛剛完成Ⅱ臨床試驗,還沒進行第Ⅲ期試驗,台當局就迫不及待地宣布下月讓台灣民眾接種台產疫苗。這不等於把全台2300萬人當成「白老鼠」嗎?台灣民眾能不擔心嗎?

  台當局放着獲得世衞認可的大陸疫苗不要,卻強力護航安全性和有效性未得到證實的本地疫苗,顯然不合常理。難怪外界質疑台當局此舉有「推高股價、官商勾結」之嫌。

  曾經是蔡英文第一任期的台灣地區副領導人、現任蔡英文當局防疫顧問的陳建仁聲稱自己參加了台產疫苗Ⅱ臨床試驗,說「完全無不良反應」、「試驗計劃相當完善、執行嚴謹」雲雲。這些「廣告詞」般的評論根本就是糊弄不明就裏的台灣民眾。事實是這個Ⅱ試驗是前瞻性、雙盲、多中心、多地區的試驗。所謂「雙盲」,即一部分參加試驗的人接種疫苗,另一部分試驗者接種安慰劑,而醫生和試驗者都不知道自己打的是疫苗還是安慰劑。所以,陳建仁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接種的到底是否疫苗,但他卻宣揚「參加試驗後無不良反應」,顯然是嚴重誤導台灣民眾。陳建仁是台灣流行病學家,是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衞博士、世界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台灣「中研院」院士,竟然說出如此不負責的話,真是玷污了科學界的名聲。

  目前台灣自行研製的兩款新冠肺炎疫苗包括高端疫苗和聯亞疫苗,其中高端疫苗備受民進黨當局青睞。據台媒爆料,蔡英文上任以來已兩度親自視察高端疫苗公司,而陳建仁夫婦所參加的疫苗試驗就是高端疫苗組織的,因為陳建仁和高端試驗計劃召集總主持人林奏延熟識。據說,高端疫苗從今年年初到現在股價曾暴漲了10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和前「衞生署長」楊志良紛紛批評蔡英文幫高端疫苗炒作股票。而蔡英文日前聲稱「已做內部清查,沒有炒股問題」。此言未免過於輕率。台當局有這麼多官員和公務員、還有眾多家屬,內部清查持股問題頗費時日,蔡英文卻在受到外界質疑後馬上「澄清無公務員炒股」,誰會相信?島內有檢察官說,蔡英文已經「一錘定音」,還有誰敢查?

  島內盛傳「台當局藉本地疫苗炒作股價」一事恐怕並非空穴來風。當年蔡英文卸任「行政院副院長」後就擔任生技公司「宇昌」的董事長,其家族也成為該公司大股東。蔡英文上台後更是大力推動生技業,只可惜台灣的生技業「只聞樓梯聲,不見人下來」,生技業變成了炒股業。島內有政治觀察家投書台媒說:平時不生產製造的產業,突然要擔負上千萬人命的工作,是人都會害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