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兩岸關係緊張根源在於台當局

時間:2021-04-29 04:24: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燁北京報道: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28日表示,當前兩岸關係緊張動盪的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的謀「獨」挑釁。他強調,「台獨」與反「台獨」的較量,已不是所謂兩岸傳統的「政治紛爭」。相信廣大台灣民眾能夠辨明兩類不同性質的矛盾,認清「台獨」的危害和危險性。他亦指出,民進黨當局企圖靠編造所謂「善意」,欺世惑眾,推過諉責,不可能走得通。

  對於台陸委會接連做出的所謂「兩岸需要善意諒解」的表態,馬曉光表示,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雖然口頭上聲稱兩岸需要善意諒解,恢復交流,實際上卻不斷以各種藉口、通過各種方式阻撓限制兩岸人員往來,恐嚇處罰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同胞,圖謀阻斷台胞台青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獲得自身更好發展之路。他質問稱,請問這是善意嗎?

  馬曉光指出,疫情發生以來,民進黨當局單方面禁止大陸居民赴台,關閉金門、馬祖與福建的「小三通」,大面積取消兩岸直航航點,許多兩岸婚姻家庭的子女和大陸配偶受到歧視性待遇,大陸駐台機構和企業人員至今不能輪換。「請問這是善意嗎?」他強調,民進黨當局要做的是,停止借疫情進行政治操弄,盡快全面取消阻礙兩岸民眾往來的限制措施。

  馬曉光指出,兩岸關係的癥結和解方非常清楚,民進黨當局首先應誠實面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這個「試金石」。「這是兩岸關係中的大是大非問題,是繞不開的。」

  馬曉光說,民進黨當局不斷製造兩岸對立對抗,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企圖靠編造所謂「善意」,欺世惑眾,推過諉責,不可能走得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