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否認「進口日核廢水」 網民:自導自演

時間:2021-04-17 04:24: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及環球網報道: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5日深夜緊急回應島內網絡上流傳的一份「公文圖片」。他稱該公文內容謊稱台當局引進日本核污水,該流傳之圖片內容完全是錯誤捏造,是假訊息,也是標準的「認知作戰」手法,已向警方報案。

  台媒報道稱,該公文「來歷不明」。文件上寫着污染水處理設備由台方從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購入,台方將支付運輸費用,日方將提供相關安全保證。張惇涵稱,圖片有5個明顯錯誤,包括發文日期、圖上有簡體字、對象稱謂等用語方面。他宣稱,近來諸多類似假訊息,目的在於撕裂台灣社會內部團結,是典型的誤導民眾的認知作戰手法。

  親綠的「三立新聞網」16日隨即進行炒作,稱大陸「造假公文」,並在標題中出現「蔡英文震怒」等字眼。輿論指出,這番操作像不像賊喊捉賊?網民指出,「故意用海外IP發圖片帶風向?十之八九是自導自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