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議會通過涉蔡錯誤動議 中方堅決反對

時間:2021-04-16 04:24:1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加拿大議會作出一項涉及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的錯誤動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5日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在當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加拿大議會作出決定,認為蔡英文是「約翰.麥凱恩公共服務領導獎」的理想候選人。你認為蔡英文是這一獎項的理想人選嗎?

  趙立堅回應說,中方對加拿大眾議院通過有關涉台錯誤動議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一個中國原則是中加關係的政治基礎,也是加拿大政府的嚴肅承諾。加方應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給中加關係造成進一步損害。」

  另有記者提問,美國非官方代表團15日在台灣與蔡英文見面。中方對此有何評論?趙立堅重申,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美方應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嚴重損害台海和平穩定和中美在重要領域的協調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