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克服疫情 台青捐骨髓救江蘇青年

時間:2021-04-15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在台灣,台青捐贈的骨髓準備運往大陸。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日前一位台灣青年將骨髓捐獻給一位江蘇青年,成功完成了異基因造血幹細胞移植手術。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14日在北京表示,這充分說明兩岸同胞是血脈交融的一家人。

  4月7日,在南京醫科大學附屬明基醫院、中華骨髓庫、慈濟骨髓庫、中國工程院院士陸道培團隊、美籍華裔科學家李政道團隊的共同努力和協助下,一位台灣男青年的造血幹細胞成功輸入到一位江蘇男青年患者體內。馬曉光表示,這次骨髓配對移植手術成功,克服了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彰顯了兩岸同胞大愛,充分說明兩岸同胞是血脈交融的一家人。我們向上述機構及台灣捐獻者表達深深的敬意。

  日前有台灣雜誌稱,在大陸有許多經商失利或失業的台商台幹滯留。近年來這些高齡貧困的滯留人員返台人數持續增加,造成了台灣社會的負擔。馬曉光回答記者相關提問時指出,有關報道不符事實。

  他表示,多年來,我們本着「兩岸一家親」理念,想方設法解決兩岸同胞交往中衍生的問題,維護兩岸同胞合法權益。對於少數台胞因疾病、證件或其他個人原因在大陸受困滯留,大陸有關部門和地方一直十分關心,積極給予醫療救助和生活照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