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接種疫苗 台胞與大陸居民同等待遇

時間:2021-04-15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以來大陸各地已展開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工作。\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朱燁北京報道:對於台灣同胞都很關注的在大陸接種疫苗事宜,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4日指出,對在大陸居住的台灣同胞的疫苗接種,按屬地管理、同等待遇原則,與其所在地區大陸居民執行相同政策和規範。值得注意的是,台胞在大陸接種疫苗也是免費的。持有台灣居民居住證或大陸醫保參保憑證的台胞,或沒有上述證件的台胞,以及在大陸高校學習工作的台灣師生,均可接種。

  他表示,大陸高度重視和關心關懷台灣同胞的衞生健康福祉。無台灣居民居住證或大陸醫保參保憑證的台胞,由其向居住地縣級以上台辦提出申請,並由縣級以上台辦組織到指定接種單位進行統一接種。此外,在大陸各級各類學校的台灣師生疫苗接種工作,納入當地疫苗接種工作統一安排,與所在學校大陸師生一視同仁,同等對待。「在適用人群費用承擔、異常反應救治與補償等方面,與所在地大陸居民執行一致要求和標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