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政客拋「反華」法案挑釁北京

時間:2021-04-12 04:25: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據台媒報道,美國國會參議院日前推出全面對抗中國的「2021年戰略競爭法案」,將台灣稱為「美國印太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明確要求「防衛台灣」,並要求「在與其他國家交往的同樣基礎上」與台灣展開交往,「不得對美國政府機構與台灣政府同行直接和例行互動施加任何限制」。兩岸專家向大公報表示,美國此舉既無助於台海和平,也造成台海緊張關係不斷升高。

  廈門大學台研院副院長張文生教授向大公報表示,最近華府在台灣問題上又動作不斷,一是國會有人提出所謂「2021年戰略競爭法案」,把台灣作為中美競爭的一個重要棋子來打;二是美國國務院公布了最新的所謂「對台交往新準則」,實際上是從法制規則上把美台關係當做官方關係來對待,必然對中美關係帶來巨大的衝擊,也給中美互信帶來巨大的損害。美國的這種做法既無助於台海和平,也造成台海緊張關係不斷升高。

  張文生表示,美國想藉此來武裝台灣,來確保台灣所謂的安全,恐怕是適得其反,只會使得台海衝突可能性越來越高,這也迫使中國大陸在台灣問題上進一步加強對台軍事鬥爭的準備。

  張文生說,美國插手台灣問題對台灣沒有好處,對美國也不會有什麼好處。「2021年戰略競爭法案」和「對台交往新準則」違反了一個中國原則,也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使中美之間的敵對和敵意不斷上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