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星下架「黑心」鳳梨 台賠12噸

時間:2021-04-10 04:23:52來源:大公報

  圖:新加坡民眾在超市購買的台灣「黑心」鳳梨。/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時新聞網報道:近日,台灣銷往新加坡的菠蘿傳出黑心問題被超市下架,銷往日本的也傳出褐化、黑心現象。就此,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7日致歉,並稱將補貨12噸鳳梨給新加坡連鎖超市。

  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7日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做報告,並備質詢。他說,經統計,外銷新加坡、日本不符合消費者期待的鳳梨數量約166噸,約佔外銷比例3%。至於這次銷往新加坡的黑心鳳梨,陳吉仲辯稱,是因為儲運上架溫控不當所致,將補貨12噸高品質鳳梨給超市。另外,他向新加坡、日本消費者表達歉意。

  「丟人現眼!」有島內網友毫不客氣,在台媒相關報道評論區如此批評民進黨當局。還有網友諷刺,「沒賺錢賠本送人鳳梨,結果還要再賠人鳳梨。」「只有對大陸不用道歉,只會又叫又跳又罵,這是哪門子作生意?」

  由於台灣出口到大陸的鳳梨多次被檢出有害生物,為防範植物疫情風險,中國海關總署2月26日宣布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此後,嚴重依賴大陸市場的台灣鳳梨面臨滯銷困境。台灣當局一方面號召民眾吃鳳梨,直接把鳳梨入菜,擴大內需;另一方面則加大外銷力度,將台灣鳳梨外銷分散到新加坡等國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