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批美「人權報告」:暴露美台骯髒交易

時間:2021-04-02 04:25:0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燁北京報道:美國國務院發布「2020年國別人權報告」,指稱大陸試圖「以商業壓力操控台灣媒體」。對此,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1日回應指出,以上「指稱」完全是昧於事實的惡意捏造。他強調,美方應該做的,是睜眼看看自己國內極其嚴重的人權問題。

  馬曉光表示,外交部發言人已經對美國國務院這份充斥着謊言的所謂「人權報告」進行了駁斥。

  馬曉光指出,所謂「大陸以商業壓力操控台灣媒體的言論」,完全是昧於事實的惡意捏造。民進黨當局為一黨之私利,長期操控媒體、豢養網軍、打擊異己、鉗制輿論,編織謊言欺騙民眾。美方出於利用民進黨當局的目的,對民進黨當局這些惡劣行徑遭到台灣社會各界普遍質疑和強烈譴責視而不見、充耳不聞,反而顛倒黑白、污衊中國,充分暴露了美方手段之拙劣、用心之惡劣,充分暴露了美台勾連背後骯髒的政治交易。「美方應該做的,是睜眼看看自己國內極其嚴重的人權問題。」

  此外,新華社發表評論指出,美國反華勢力「以台制華」和台灣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早已不是新鮮事兒。最近,美台勾連的戲碼又玩出了新樣式。台面上下各種活動看似密鑼緊鼓、好不熱鬧。

  評論指出,就美國而言,無非是拉上民進黨當局這個「小兄弟」,為「反華大合唱」壯些許聲勢;就民進黨而言,則是走夜路吹口哨,自己給自己壯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