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展示照片 證台菠蘿有蟲害

時間:2021-04-01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圖: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去年大陸向台灣方面書面通報了二十八批菠蘿不合格情況,件件有據可查。\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朱燁北京報道:有記者提出,台農業主管部門聲稱,關於台灣地區菠蘿不合格的情況只收到13件通報,又稱大陸未對查出菠蘿的害蟲提供科學證據。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就此回應,2020年大陸向台灣方面書面通報了28批菠蘿不合格情況,件件有據可查,但台方沒有任何回覆,不合格情況也未獲改善。她認為,民進黨當局應從源頭上去處理相關的問題,而不要再搞什麼政治操弄。

  朱鳳蓮表示,2020年,大陸方面向台灣方面書面通報了28批菠蘿不合格情況,其中14批檢出菝葜黑圓盾蚧,8批檢出大洋臀紋粉蚧,6批檢出新菠蘿灰粉蚧。同時,朱鳳蓮向現場記者展示了由大陸相關部門提供的菠蘿害蟲照片。

  她說,通報過去了,台灣方面沒有任何的回覆,不合格的情況也沒有得到改善。在今年初向大陸海關申報的台灣菠蘿中,又有5批檢出菝葜黑圓盾蚧。「他們一直稱沒有證據,這是相關部門給我們提供的28批次通報函。」

  朱鳳蓮續指,因為通報函涉及到工作人員及發貨人、收貨人信息,我們不方便給大家提供特別詳細,但是通報函的編號可以給大家通報一下。「樁樁件件都是有據可查的。這是檢驗的報告,就是這些害蟲的檢驗報告,也都是每一批次都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