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向華強父子申請赴台居留遭拒

時間:2021-02-26 04:25: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及其兒子向佐此前申請來台依親居留,台灣「移民署」25日稱,經會商相關單位進行審查後,決定駁回申請。台灣陸委會去年底證實,向華強父子已提出依親居留申請,且正由主管機關審查中。台媒援引官員的說法稱,向華強依親居留是以「國安理由」被駁回,至於向華強兒子向佐擔任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若放行影響甚巨,主管機關匯集有關單位意見後,將兩案駁回。

  台媒去年曾在報道中介紹,向華強與北京關係良好,他個人也與台灣淵源頗深,太太陳嵐就是台灣人,兒子向佐娶台灣女藝人郭碧婷為妻。陳嵐曾在回覆媒體詢問時表示,丈夫與兒子申請依親居留只是為了方便以後出入台灣,目前並沒有移民打算。

  據報道,全國人大制定香港國安法,包括向華強在內的3000名香港演藝及文化界人士力挺;向佐有共青團旗下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的身份,因此該申請案受外界關注。陸委會表示,若是依親居留申請,相關單位會基於權責進行必要審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