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邱太三:疫情穩定或恢復「小三通」

時間:2021-02-26 04:25:14來源:大公報

  圖:台中推出巴士旅遊路線,「二二八」連假期間邀民眾暢遊台中。\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25日拜會「立法院」各黨團,中國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建議邱太三,恢復「小三通」會是兩岸關係融冰的好起點,邱太三回應稱待新冠疫情穩定後,「小三通」有可能開放。

  台灣「立法院」即將開議,剛接任陸委會主委的邱太三上任後展開拜會行程,24日先與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會面,25日則陸續拜訪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立委及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出身金門縣的立委陳玉珍向邱太三建議,「小三通」(金門、馬祖地區與大陸福建沿海地區的直接往來)開放會成為兩岸關係融冰的好起點。對此,邱太三表示,待新冠肺炎疫情比較穩定,接着邊境解除一些管制後,「小三通」有可能開放。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向邱太三詢問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是否有新的兩岸政策,邱太三並未正面回應,但表示近期兩岸關係比較生冷,不外乎因為是大環境改變與疫情關係,而他上任目標是做好蔡英文安排的準備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