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陸率先控制疫情 吸引台商增加投資

時間:2021-02-25 04:25:47來源:大公報

  圖:大陸經濟前景廣闊,吸引越來越多台商投資。\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國務院台辦24日在北京舉行例行發布會,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會上表示,2020年是大陸發展極不平凡的一年。台商對大陸投資金額出現大幅增長,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大陸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復工復產,成為全球唯一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二是在世界經濟陷入衰退的背景下,我們堅定推進兩岸經濟合作,持續落實落細「31條措施」「26條措施」,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營造更好發展環境;出台「11條措施」,助力大陸台企有序復工復產達產,不少台企取得大幅增長,一些大企業持續投資增資,台企在大陸上市形成熱潮。

  三是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擘劃了大陸未來5年乃至15年的發展藍圖,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正式簽署,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如期完成。這些重大機遇和長期利好,為廣大台胞台企在大陸發展創造了更廣闊空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