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手信業者籲台當局改善兩岸關係

時間:2021-02-22 04:25:11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日月潭景區幾乎看不到遊客。

  「期待疫情快點過去,讓觀光產業盡早恢復,尤其希望台灣當局能改善與大陸的關係,讓人潮湧進來,大家錢包鼓起來。」金門特產協會創會理事長王建順告訴大公報記者他的新年願望。

  王建順表示,陸客赴台遊有助帶動經濟發展,增加就業人口。導遊、司機、旅行社、民宿以及伴手禮等相關行業鏈也因此得到提升。「陸客對金門觀光伴手禮的營業額佔了一半以上。」然而,民進黨執政後影響了兩岸交流,導致陸客赴台意願低迷,加之發生疫情,令台灣觀光業陷入「急凍」。他說,在金門、馬祖、澎湖,觀光業是當地民眾的主要生計。沒有遊客,對這些地區的打擊相當大。王建順曾向金門當地的民意代表陳情並尋求支持,但由於民進黨當局執意不肯改善兩岸關係而收效甚微。

  台灣觀光旅遊產業協會理事長葉正時也感到痛心。他說,自李登輝執政後期開始,台灣的課綱被李登輝及民進黨政客一步步「去中國化」,台灣年輕一代已被「洗腦」。在旅行社、導遊、旅館、遊覽車等行業從業的年輕人少之又少,更令年輕世代少了一個了解兩岸歷史和兩岸關係重要性的渠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