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進黨「修憲謀獨」 國民黨反對

時間:2021-02-18 04:25: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台「立法院」新會期將啟動「修憲」工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7日說,國民黨立場清楚,不會支持「國旗、國歌、國號」這類變更「國名」或「國家定位」的提案。

  力拚「2022憲改公投綁大選」,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16日表示,春節連假過後將啟動「修憲」工程,會負責任提出黨版「修憲案」,並強調任何題目都可以談且都會去思考,但民進黨絕不會走極端。

  國民黨盼回歸「九二共識」

  國民黨17日舉行新春團拜。對於媒體報道,工商界希望蔡英文能提出新兩岸論述。江啟臣表示,目前為止並沒有看到民進黨有新的兩岸論述,而「九二共識」是國民黨長期以來在兩岸上的主張。江啟臣說,至於民進黨要如何主張兩岸論述,這要問民進黨,重要的是執政黨的兩岸政策,要能夠真正利民,解決兩岸人民的問題,而不是製造台海的事端,或是升高台海間的對立。

  對於兩岸論述議題,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則表示,工商界希望政府接受「九二共識」,這是非常好的現象,「九二共識」能處理兩岸主權跟定位爭議,這是核心;如果蔡英文提出處理這兩個議題方案,歡迎討論。

  早前新華社發表評論指出,對台灣島內諸如此類靠炒作「台獨」議題博關注、求續命之徒,我們必須再次警告,所謂「制憲」「修憲」都是極其危險的「法理台獨」動作,無論如何變造都是「台灣之毒」,會招致滅頂之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