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居心叵測/操弄「恐中」 台當局禁教師用陸手機

時間:2021-01-24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連日來,台灣當局調查教師手機品牌是否來自大陸,引起教師反感。圖為新北市一家小學內,教師使用多媒體平台教學。\資料圖片

  去年十二月,台行政機構發函島內各級公務機關,要求今年底前汰換所使用或採購的大陸廠牌通訊產品,另也要擴大盤點陸廠通訊產品,只要是大陸廠牌都要填報。據台媒報道,日前有島內中學教師投訴,在校務會議中遭校方調查個人使用的手機品牌,校方表示希望逐步汰換陸廠手機,引發教師反感。兩岸專家向大公報表示,民進黨當局此舉,明顯就是以信息安全為藉口操弄「恐中」情緒,意欲製造寒蟬效應,加深兩岸對立。

  大公報記者 蘇榕蓉報道

  據台媒報道,島內某中學在校務會議中調查個人使用手機的品牌,引起教師反感,認為私人手機並非公務機,學校不該不分公私進行普查。台灣教育主管部門表示,依照資通安全會報訂定的原則,公務用的通訊產品不能使用中國大陸品牌的產品,因而要求下屬機關及學校填報產品清冊。台灣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民進黨當局、學校在執行盤點過程中,應該要讓現場老師感受到「被尊重」,說法上也要給予同理心,而不是採剛性做法,溝通與執行細節要面面俱到。  

  中國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批評,若民進黨當局真要這麼絕的話,乾脆通令全台不能賣大陸手機,目前既然賣大陸手機,又叫教師不能使用,違反市場原則;而且教師的工作,事實上也和信息安全沒有太大的關係,所以民進黨當局不必找教師的麻煩。  

  台南昆山科技大學馮國豪教授向大公報表示,台灣當局這樣的規定明顯就是「恐中」症作祟,同時透過對教師使用手機品牌的限制,製造寒蟬效應,目的在使教師甚至一般民眾減少對大陸「3C類商品」的使用,降低對大陸品牌的偏好。馮國豪指出,去年全台失業率平均為3.85%,創4年來新高,全年失業人數平均為46萬人,台灣當局在疫情尚未穩定之際應該致力解決失業問題、提高經濟成長,而非大打「仇中恐中」牌,製造兩岸對立情緒。

  台當局行徑淪全球笑料

  上海社科院台灣研究中心主任盛九元教授向大公報表示,民進黨當局「恐中反中」已經到了歇斯底里、無以復加的地步,只要是和大陸有關的,在民進黨當局看來,都對台灣構成所謂的「威脅」,實際上這種做法已傷及無辜。在自由市場裏大家都必須按市場規律做事,大陸手機營銷全世界,質高價廉大家肯定都願意使用,台灣也不例外。

  盛九元表示,然而教育部門並非敏感要害部門,台灣當局如此「恐中反中」行徑,恐又成為全世界的一個笑料,盛九元質問難道台灣教師上課內容涉及到機密?教師何時變成一個機要崗位都要嚴格管控?民進黨當局執政四年多來,「逢陸必反」不斷升級,出於私利,以各種藉口、各種手段,處心積慮操弄「反中」民粹,一味地為自己謀求政治利益,完全不把台灣民眾的利益放在心上,根本暴露出民進黨當局自私、狹隘和醜惡的人性,實際上最終受傷害的還是台灣消費者的利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