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吹噓「觀禮突破」 學者:花錢就能進

時間:2021-01-23 04:23:52來源:大公報

  圖:台媒標示蕭美琴觀禮位置,離儀式中心位置頗遠。\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20日獲邀出席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民進黨當局聲稱是「重大突破」,卻有不少聲浪質疑該「突破」內容。

  新北市政府秘書處處長饒慶鈺20日在臉書上回憶,自己2009年隨團出席前美國總統奧巴馬就職典禮,並貼出了留念的邀請函,綠色框中就是署名邀請的主辦單位,由美國參眾兩院聯合組成的「就職大典國會聯席委員會」(JCCIC)。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2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饒慶鈺熟悉涉外事務,看到饒慶鈺的回憶和其他媒體人的分析,她其實也同樣心有疑惑。游淑慧指出,過去民進黨涉及台美事務,事前、事後公布邀請函;另外,蕭美琴的活動現場只是自拍,也沒有公開美國官員的合照,這樣相對低調的參與、低調的畫面,讓她不禁質疑:「是美方要求或另有隱情?」

  北京聯合大學兩岸關係研究所所長朱松嶺表示,這次拜登就職典禮的門票都是能買的,從700多美元到9000多美元不等,只要有錢都能搞到。無論台當局以什麼身份出席,事實上都是以民間身份;「台美斷交」後,台灣方面從來就不是以「外交使節團」的身份出席類似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