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接種疫苗/台胞稱讚大陸疫苗 批台當局造謠

時間:2021-01-23 04:23:51來源:大公報

  圖:北京醫護人員在海淀區中關村街道臨時接種點為接種人員注射新冠疫苗。\新華社

  雖然民進黨蔡政府無所不用其極地抹黑大陸疫苗,但在大陸的台胞仍紛紛接種新冠疫苗。日前在北京接種了新冠疫苗的台灣阿美族歌手楊品驊表示,疫苗接種很安全。不少台胞也表示,對大陸疫苗有信心,願意盡早接種。早前台當局竟然說「(大陸)不要將台灣人民視為疫苗試驗的試驗品」。對此,兩岸輿論指出,大陸疫苗研發成果有目共睹,全球40多個國家和地區排隊採購,民進黨當局污衊大陸疫苗,是包藏禍心。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新冠疫苗重點人群接種工作在大陸各地陸續開展,北京台胞也在自願申請、知情同意的前提下,陸續接種疫苗。北京台資企業協會秘書長陳哲彬說,自從大陸宣布開始為重點人群接種疫苗,北京台協就不斷接到台商打來的電話,都表示希望能夠盡早接種。在北京市台辦的協助下,已有一批在京台胞通過網絡完成了登記,近期將安排接種。

  對於台灣島內抹黑大陸疫苗的言論,陳哲彬說,作為一名醫療界人士,自己對疫苗相關資訊進行過詳細了解,「大陸疫苗已經在多個國家使用,有效率符合相關標準,我認為是很安全的。」陳哲彬幾日前已在北京接種了第一劑新冠病毒滅活疫苗,「我的職業屬於重點人群,所以就報了名。當天是和大陸其他醫療人員、警察等一起接種的,接種之後留觀30分鐘,身體感覺良好。」

  在金融企業就職的台灣青年黃柏翔,在金融系統登記疫苗接種意願時,與他的許多大陸同事一道積極地報了名。他說:「我事前做了很多功課,我個人認為,大陸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政府和各部門配合度高,我對大陸疫苗的信心是很足的,通過向已經接種疫苗的朋友了解接種流程,也更感到安心。」

  台商杜旺龍日前由於工作需要前往石家莊,後因疫情留在當地。他提到台灣有一些對大陸疫苗的負面言論,「簡直讓人看不下去」。

  憂家人在台無法接種疫苗

  大公報記者朱燁北京報道:台灣阿美族歌手楊品驊日前在北京接種了新冠疫苗。他說,每一種藥物都有其安全規範,民進黨當局的負面宣傳是不會得逞的。

  新冠疫苗的接種共需要兩次,每次注射完都需在旁邊靜候半小時等待,以觀察接種者的反應。楊品驊說,打了第一針,兩周後再打第二針。其間,他正常工作和演出,身體各方面都很正常,並無異樣。他說,新冠疫苗的接種是非常健康、也非常安全的。

  楊品驊認為,在大陸的台胞可自由選擇是否接種疫苗,無需蔡政府指指點點。如今大陸方面已開始接種疫苗工作,他擔心在台灣的家人不知何時才能接種疫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