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險與美軍機相撞 長榮證收到提醒

時間:2021-01-22 04:23:53來源:大公報

  圖:路線圖顯示美軍機與長榮客機的距離很近。\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長榮航空公司21日對此前美軍機異常接近長榮客機的消息進行了回應,證實當天收到航線附近有不明飛機的提醒;台灣民航局則稱,雙方的距離沒有達到空中接近的標準。

  台媒報道,長榮航空表示,1月13日BR225台北至新加坡航班的機長確實有收到航管值班人員的提醒,指航線附近有不明飛機,不過該航班仍按原計劃航線飛行。如果遇到極端天氣等不可預知狀況,會依照航管提供的信息及指示進行調整。

  台灣民航局則表示,雙方的距離「絕對沒有」達到空中接近的標準。民航局說,當時兩機的位置均被航管掌握,並提供給了長榮客機。由於不明飛機未與航管部門聯繫,因此無法判別其身份。

  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網站20日在微博公布稱,一架美軍空中加油機13日在台灣西南空域完成任務後,返航期間差點與台灣民航客機相撞,兩機當時垂直高度僅相差76米。根據國際民航組織規定,在29000英尺以上飛行的飛機應保持2000英尺的垂直距離。在當時的情況下,兩架飛機的垂直距離相差不到250英尺,遠未達到安全距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