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學者談拜登涉台政策

時間:2021-01-22 04:23:52來源:大公報

台灣淡江大學教授林蒼祥:

拜登政府將延續特朗普的對台政策,但與特朗普不同的是,拜登的政策是可以進行預期的,因此短時間內台美經貿往來情況難有大的突破。

上海交通大學教授林岡:

中美之間的競爭關係現在已基本確立下來。但拜登上台後,會在氣候、抗疫、能源等領域尋求與中方合作,雙方的對抗性會有所減緩。在涉台議題上,美國會繼續實行「戰略模糊」政策,既反對法理「台獨」,也反對大陸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

台北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

拜登政府和特朗普政府在處理台灣問題上還是有差別的,只是因為特朗普已經把美國「反中」氛圍帶到高潮,成為美國社會無分朝野的共識,在這種氛圍之下,不論誰擔任拜登的國安或外交幕僚,都不敢大幅度地從特朗普原有的政策裏退縮。

華東師範大學教授包承柯:

拜登會不會逆轉特朗普的對台作為,關鍵在於他如何認識特朗普政府對華政策所犯錯誤的嚴重性。如果拜登認為特朗普的對華政策阻礙了他的政策發展,他就會用更大的力道去調整特朗普政府犯下的錯誤。

(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